top of page
Search

风水其实很科学之厕所风水

Updated: Apr 26, 2020


风水其实很科学。

问:厕所可不可靠近睡床?

答:坊间的说法只道其然,而没道所以然。

古时候的厕所称茅厕,非常简陋,低头看去,还真“色,味”兼具,故多数建得都离屋子有段距离,哪敢建在家里。

放眼现在,新的BTO房屋设计多数都是其中一间房门会对着厕所,也有很多屋主会问我该不该将房门移到另一边。个人认为没这必要,只要注重厕所的卫生清洁,房门对着厕所门也无不可,但如厕所卫生不理想,既便是把房门移开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。

厕所是人们梳洗和方便的地方,使用的人如果是没有卫生意识和不常清理,加上潮湿,厕所就会变成病菌的温床。病菌的滋长再加上潮湿和异味,睡觉时吸入的空气自然就不理想,人就自然容易生病了。

再深入解释,纽约大学博士菲利普•泰尔诺指出,如果冲水时马桶盖是开着的,马桶内的瞬间气旋最高或最远可以将病菌或微生物带到6米的距离,并悬浮在空气达数小时。那么如果睡床与厕所的距离在6米内,病菌或微生物就会被带到睡床上,不单单是睡床,就现今的房屋的尺寸来说,整个主人房和厕所内的一切用品,都不能幸免。

所以建议大家在冲水时,都将马桶盖好。平时将厕所的窗口打开通风,保持干净清洁,睡靠近厕所,或床头对着厕所又有何不可?半夜要如厕也方便。

If At First, You Don't Succeed.... KEEP FLUSHING

-Unknown-

6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